close
這個過年我又敗家了

我買了一台GPS道航器,而且,是車用的(我沒車)


買這台當然是給家裡用的(這樣可以為敗家找個合理的藉口)

所有有關這台的訊息介都有mobile 01裡有完整的介紹

訂這台,想當然爾也在moblie 01上訂購,雖然他的價格有點比別人貴

不過他的可信賴度比別人高,所以就敗下去了

這回的網路購物是由黑貓送來,從他的官網可以知道訂單處理狀況

2/14上午的九點多就顯示人員配送中,一直到晚上快八點才配送過來

有一種很想直接殺到他在屏東的營業所直接拿貨

因為我天生對消費電子的直覺,所以很快可以把東西上手(當然也有讀說明)

2/15這台就上我爸的車,順便在路上測試性能,一路前往鹿港天后宮

來回各花了二百多公里,GPS的行車電腦和車上的電子里程計顯示數值差不多

而在速率計算上,當車上碼錶在107km/hr時,GPS就會出現達速限警告(二高)

奇怪的是,如果我一直超速到140,他反而不會繼續警告我

而在一高時,快到100會警告,省道則是快到60會警告

快速道路則不一定了,可能資料有誤,這時還是看路上的速限牌比較保險

簡單介紹這台的優點,就我目前所知道的:

1. 歐洲廠牌,以SD卡更新圖資,每半年網頁上會有更新地圖免費提供下載(台灣官網呦)

2.跟目前市面上使用PAPAGO核心來說(R12),算是比較用心去加強的
目前可以確定是,車停下來,地圖不會亂掉

3.用最近的衛星接收晶片(SiRF III),車內只要能讓機器看到天空,收訊都很好,也可以外接天線

缺點方面:

1.鋰電設計不良,如果單獨使用電池供電,遇到震動會出現螢幕消失情況(需硬體重開機)

2.當機器處於開機時,不可直接插入(移除)外接電源,會出現莫名當機(需硬體重開機)

3.因為我爸的車貼著隔熱紙(3M),包括整片前擋,所以附的前擋固定吸盤不能用
怕把隔熱紙給吸下來,另外,家裡覺得就算可以吸上去,他們覺得不好看
所以我只好把機器放在排擋桿和手煞車旁的空間,要看再低頭去看(這好像是個人問題)

4.因為GPS本身會有20M的誤差,所以在鄉間小路開車時,可能會出現錯誤情況

使用上,感覺還蠻方便的,除了我第一次上路使用,犯了我講的第二個缺點

所以有幾段路,道航器處於無法導航的情況,之後到高速公路休息站後

使用硬體重開機解決,當天我開了四百多公里

多虧了這台,我車一超速,語音馬上就提醒,不然不知不覺可能會上一百四(或更高)

不過呢,最好能在行車前先把地標設定好,不然在車上就要多花一點時間慢慢按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rst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