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我可以不用留守的,如果我的反應可以再快一點的話……(想太多了..)

因為他們後來說是到部後一個月內不能排哨、留守

我誤以為待撥的兩個禮拜也算,就回說滿一個月了(當時真不該這麼講的)

--

接到我要留守的通知是在放假的前一天,因為我菜,所以就接受這個事實

這也跟我逆來順受的個性有關,不太會去計較別人眼中的虧(但有時卻很計較)

不過這次留守我也被凹的蠻大的,還差點包哨呢

除此之外,我也被戰情長官罵到飛起來好幾次

撇開上述的事件外,其實留守也蠻好玩的,只要集合、吃飯時人有到

地掃一掃,站哨記得去,然後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了

身為下士的我,從別人要放假的前幾個小時就開始被排到哨長

和大門口的衛兵比較起來,我的確是很沒哨長樣子的哨長

因為他們都比我早好幾個月入伍,所以我都放下身段去請教他們事情

好處是遇到突發狀況,我無法馬上應對時,擔任衛兵的學長就會來救我了

留守的期間我就被救好多次,因為我被排到大部隊放假和收假的時段

這時間人最多,也最容易出鎚,真懷疑他們為什麼要排個菜鳥來站

可能我人太優秀了,碩士畢業在軍中還算是少數,就認命的來站了

--

我被戰情罵到飛起來的兩次,也就是在人家放假和收假的時段

放假時段,因為我直接放行專車沒有回報,被罵說:你是第一次站哨嗎?

我:是。

戰情:那你不知道要跟我報嗎?

我:知道。(這句回得得假,但在虛偽的軍中就要回這句)

戰情:那你怎麼沒有報?

我:下次改進,長官。

經過幾句相關的回應後,我才躲過這場劫難

而在收假時段時,開始下起毛毛雨,還是在我開始站的時候下

一有車來,哨長就要淋著雨去盤問,而衛兵只要躲在哨所裡拉鐵鏈

這時我就有一股很想拔階去當二兵的想法(也只是想想而已)

就在這時,戰情來電了,而且響得很急,我就衝去接電話

戰情:你道底想怎麼樣!!

我:我、我、我…

戰情:你結什麼巴!你道底想怎麼樣!!

中間省略,大概過了一兩分都是這樣的對話........

戰情:你是想怎麼樣!!說啦!是想怎樣啦!

我:請問我是怎麼樣了嗎?

戰情:把插頭拔掉啦!

我:這裡沒插頭耶

戰情:開關關掉啦!

我:沒有開什麼開關耶(除了電燈是開著外,我也找不到有什麼是開著的開關)

戰情:警鈴在想

我:我這裡沒有響

戰情:問題是我這裡在響,你是想怎麼樣?

我: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這裡沒有響

戰情:xxxxxxxxxxxxxxxx(像失去理智似的亂罵中)

我:我會回報這問題,可能是下雨,電路短路的關係

戰情:xxxxxxxxxxxxxxxxxx(一陣亂罵後掛電話)

--

除了兩次被戰情罵飛起來外,留守期間也有遇到一次放行收廚餘車被罵

不過那算是小事,所以就不加以描述

站哨免不了會被排到夜哨,留守的士官,每站兩個小時,可以休息八個小時

在星期五還發生了五個士官四個洽公事件,我就差點因為這樣而包哨(我就是唯一在的那個)

站哨期間,我都是和衛兵聊天中度過

我算是蠻會傾聽別人說話的人(包括聽別人抱怨,我沒去唸心理真是太可惜了)

也就順便聽取軍中的八卦,這樣可以加快適應軍中的怪異文化

不過我發覺我的適應力還真強的,被分到別人口中學長制超重的保養排

還可以過得這麼好,可能是那些自願役學長沒像以前那麼變態的關係

另外有學長用手機的軟體幫我占卜,說我的戀愛運很坎坷(點頭)

又說我最近會被很多人說我過得很不爽(起先懷疑,後來幾天真的一堆人這麼講)

還說我約會最適合的地點在公園,不過要有對象才有用...........

站夜哨時,聊天會覺得度過的很快,偶爾會有黑狗在暗夜中向自己快速衝來又瞬間跑掉

不然看夜空的星星也很美,不時會有飛機飛過,也蠻有趣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rst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